EQ情緒智商?

 

 

這一期天下雜誌(5520144)主題為:『小孩戒暴走,情緒教養EQ UP!霸凌 OUT』。這部份講述到現今的學校中,因孩子的情緒不成熟,導致孩子們在社交時產生許多的狀況。

 內容中有提到學校老師發覺現在情緒困擾的學生越來越多,就老師的觀察缺乏做折忍受力的孩子最容易出現情緒困擾,而求助的學生中,有近9成是因為『人際或感情』困擾所致。

 

EQ大師丹尼爾.高曼提出EQ是由5大能力組成: 

 

1.了解自己情緒的能力 

2.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能力 

3.自我激勵的能力 

4.認知覺察他人的情緒 

5.妥善維繫人際關係的能力

 

 

 美國社會與情緒課程的5大核心階段為:

 

1.自我察覺: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與想法,並了解他們如何影響行為。

 

2.自我管理在不同情境中,能有效自我規範情緒、想法與行為的能力,包含壓力管理、衝動控制、自我激勵。

 

3.社會覺察:能理解來自與自己不同背景、文化者的觀點,並了解社會與道德行為規範。

 

4.人際關係技巧:能和不同的人或團體,建立並維持健康、正向的關係,包括溝通、正向的關係,包括溝通、傾聽、合作的技能,及抗拒不當的群體壓力,協調衝突的能力等。

 

5.負責任的決策:能綜合考量社會常規、安全、道德標準、自己與他人福祉、行為後果等,做出可靠、穩固的行動與決策。

 

(以上資料摘至天下雜誌)

 

->在卡帕常常聽到家長彼此互相討論孩子的情緒困擾,也因為此情緒困擾影響了家人的生活步調、家庭的合諧、手足之間的關係。

->針對6歲以前的孩子,卡帕提供感覺統合課程,職能治療師以感統為出發點,協助家長找出孩子的『情緒點』到底是什麼,並協助處理孩子的分離焦慮,正視孩子的情緒問題。

->情緒也是需要教導跟練習,讓我們一起努力協助幼兒階段的孩子面對情緒、控制情緒、轉化情緒EQ情緒智商 啊~阿~阿~~我不會~我不會....

 

 

呵呵~成功了~ 嘿嘿~~呵呵~~我成功了......耶比!!

 

 

 

 

【兒童感覺統合潛能開發課程】

時間:週一至週六 9:00~17:00

(課程採預約時段制,每堂50分鐘,10分鐘親師溝通間)

對象: 滿1歲~10

電話: 04-2301-1367

地點: 卡帕教育中心(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3F)

 

卡帕兒童感覺統合

孩子的探索遊戲室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帕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