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類黃酮最多的水果---百香果治過敏體質的人

 

最近百香果與鳳梨的產季到了,品質優良,售價便宜,市場的百香果 3 斤賣NT100 ,鳳梨一顆NT50,我為什麼要提這兩種水果呢?

 

很多人問我*過敏如何處理*

我的專業建議是用*維他命C 加生物類黃酮與槲黃素之類的天然藥物*

 

很可惜,台灣找不到這類高品質的天然藥物,即使有衛生署大概 也會限制其使用劑 量,而我以前庫存的此類進口產品,早已使用 殆盡,很多病人問我如何治過敏,我空有知識,卻無武器猶如巧婦 難為無米之炊,我只好轉向天然食物裡面找尋武器,我曾對台灣各類水果做調查,看看哪一種水果裡的維他命 C 生物類黃酮最多,但卻不含太多纖維糖份或其他干擾前述成份吸收的物質。

 

我看了看,百香果被我評鑑為第一名;您看,百香果裡面除了種子以外,就是又香又酸稍甜的濃縮果汁,黃色是類黃酮的顏色,沒有其他纖維或果肉,實在是最天然的高濃度消炎天然藥物。

 

鳳梨的維他命C 與生物類黃酮也很多,雖然果肉纖維糖份稍多,但它富含鳳梨酵素,所以也是很好的選擇,如果有皮膚過敏、鼻子過敏、氣喘、中耳炎等過敏現象的人,除了多吃好油(海豹油、苦茶油之類) ,我建議每天吃大量百香果試試。

 

從一天四顆 開始試試,四顆要分開來吃,不要一次吃完(可以吃到一天八顆也OK,一顆才NT4 ,真便宜)

 

上週遇到一個人,他以前有鼻子過敏問題,看遍中西醫無效,結果大量吃蔬果,以後就不藥而癒,這是因為過敏是一種慢性發炎,而蔬果裡面有大量的消炎物質,所以他不必唸醫學院,就把自己的問題治好了。

 

夏天天氣熱,胃口比較差,不妨把飲食中的蔬果比例提高(1/22/3),又能消暑又能保健,不過有一點要注意,有人問吃西瓜能否取代百香果,我說不行,因為西瓜太寒,而過敏體質的人有 70% 屬於寒性體質,若吃太多寒 性水果,症狀反而會惡化。

 

百香果和鳳梨沒那麼寒屬於涼性,接近平性,所以可以適合推薦給大家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帕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